九号同学_

B站同步更新,ID一样。
NCT团饭偏爱黄仁俊,大厂最爱郑锐彬。
一个学韩语的当代大学生,立志赴韩追星。江湖人称九老师。

大厂高中的日常 第二十九弹 〈纯属脑洞,请勿上升真人〉

#281.元旦过后就意味着要离放寒假不远了,离放寒假不远也就意味着离期末考试也不远了。

你们学校有一个很残酷的规定,每次期末考试,按成绩划片,普通班成绩好的可以进重点班,重点班成绩不好的就淘汰。

但是好在重点班成绩发挥一直很稳定,规定实施以来淘汰的不超过十个人。但是普通班升上来的黑马远高于这个数。

也是出于危机感,这一阵班里的气氛很严肃,每个人都神经高度紧绷。

你也是,每天教室图书馆和家三点一线,偶尔去一趟班管委办公室。

#282.那天你正坐在图书馆做物理大题,你对面的位置忽然来了人。

公共阅览室你也没说什么,知道你抬头看清你对面的人:蔡徐坤。

“嗨,好巧。”他压低声音给你打了个招呼。“嗨。”你点点头,接着做题。

蔡徐坤做题的速度简直了,你和他同时从一页书的开头开始做,你刚写完一半,他已经翻页了,还在做大题,他已经开始对答案了。

果然场面考第一的人就是不一样。

你写着写着一支笔戳了戳你的脑门,并且往上推了推:“离远一点,看久了眼睛痛会近视。”

他收起笔,拖着下巴小声说:“还是你想让周彦辰送你的眼镜早点派上用场?”

#283.“你们班学号最后一位是谁啊?”你在走廊遇见了灵超,他拦住你问。

“陆仁甲啊,怎么了?”你想了想,回答他。“哦,那我觉得还是可以的……”他眨了眨眼睛,若有所思。

“咋啦,你想进重点班嘛?”你看出了他在想什么,抬起头来看着他。“嗯。”他挑了挑眉:“你去操场上随便拉一个人来问问,谁不想去重点班。”

“我可是我们班一号哎我跟你讲,当初差一点就能进你们班的。”他撅着嘴,有点委屈的样子:“我这次为了学业为了未来也为了你我也得进去好不好!”

“为了我?”你懵了。

“哎呀,算了,这个给你,我从洋哥手里抢过来的,我要回去好好学习了。”他塞给你一盒巧克力,摆摆手回了自己教室。

#284.回到家李希侃找你聊微信:“你现在还是在光荣榜第一页吗?”

“昂,咋了。”你想了想,回他。“期末考试可不可以到第三页陪我呀。”还带了一个机智的表情。

“我傻呀我去第三页,我才不呢。”要不是隔着屏幕你真想拍死他:“你来第一页找我啊。”

“嗯,那我试试?没准还能看见我照片呢。”屏幕上方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”展示了很久,结果就这么几个字。

光荣榜第一页是年级前五十,其中前三十五是有照片的,你们班大部分人属于有照片的那一类人,包括你。

光荣榜到前一百五十截止,毕竟是两千人的年级,前一百五十已经很厉害了。

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他居然没有怼你?

#285.每到这个时候大神跟前总会出现一堆请教问题的人,比如离你一个周彦辰加一个走廊远的桶哥杨非同。

你看着算了好久图都被你画烂的立体几何证明题叹了口气。

等到他面前终于没人了,你刚拿起书走到他面前,上课铃就响了。你拿起书准备回去,他忽然抓住了你的手腕:“反正下节课上英语你又不看,就先放这儿吧,一会下课我给你讲。”“好的,谢谢非同!”你放下书,回到了位置。

再下课等他给你讲的时候,你看又是辅助线又是标角的心想真是够了这道题。一整个课间才草草讲完。

可是你美滋滋翻开答案的时候发现,他给你加的三条辅助线用一个就够,角也用不到。

有的不用辅助线就能证明,他偏偏给你用了辅助线多加了一步。

以他的水平不会这样啊?

#286.期末考试那天,理科第一考场在综合楼一楼阶梯教室。

就在考试前两天,综合楼的供暖管道坏了,一直抢修,还是没赶在你们考试的那天修好。

十个人一列的考场,你偏偏上个月月考考了年级第十,正好排在后门口,门关不严一直漏风,写字的手一直发抖。

好不容易考完了第一场语文,你忙抱着你的小保温杯缩成一团。

就坐在你旁边的第十一号的林彦俊轻轻咳了一下,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给了你:“别耽误考试。”

#287.最后一场考英语,你答完题实在无聊,开始到处乱看。

发现大家做完题也都挺无所事事的嘛。

比如第六的小鬼同学,你在那一副表面安静的检查试卷心里freestyle别以为我没看出来。

还有那边的周彦辰同学,你傻笑啥呢?就你牙白吗?

最后你目光固定在坐在你斜前方的十九号丁泽仁身上,他似乎发现了有人看他,回头跟你对上了眼。

你指了指他的脚,意思是你脚好点没。

他点点头,对你挑了挑眉。

并且耳朵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。

#288.考完试终于放寒假了,只有放榜那天回学校就可以了。

郑锐彬说他要回江门老家过年,问你要不要带什么东西。

“只要不是柠檬茶就好了,跟着你天天喝我都快变成柠檬茶了。”你拿着刚跟你闺蜜出去玩抓的小狮子玩偶敲了敲他的脑袋。

“这个能不能给我啊,我是狮子座哎。”猝不及防的撒娇让你有点慌。“行行行,给你,别这样看着我。”你塞到他手里,一脸无可奈何。

但是郑锐彬你直接把小狮子塞到自己衣领里是啥意思?

“你干嘛。”你指了指娃娃。“我怕他冷啊。”这孩子一本正经。

你:……

#289.郑锐彬提前回江门了放榜那天你只能自己一个人去学校,然后去教室。

“你自己一个人来的?”陈立农看了看你:“锐彬呢?”“回广东了啊。”你放下书包:“成绩单呢?”“班长去拿了,等一下吧。”他笑了笑:“一会我送你回家吧。”“不用了,我一会还要去买东西,就不麻烦你了。”你拍了拍农农的头。

朱正廷拿了成绩单回来,只是自己个人的成绩单,自己领了就可以出去看光荣榜了。

你下去的时候布告栏前面已经围了一大堆人。

第一蔡徐坤,第二朱正廷,第三陈立农,第四岳岳,第五范丞丞,第六小鬼……前几名没有大变化,倒是郑锐彬居然第九,你第十一。

等会这个第十是谁?毕雯珺?!

他这么厉害的吗?所以今年杀进重点班的是他了。

哇……

#290.你打算走的时候发现你把水杯忘在了教室,一路小跑回去拿。

拿了水杯准备走路过隔壁班教室看了一眼,里面那个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的影子是……灵超?

你悄么声走过去想吓他一跳,结果发现他的表情很不对劲儿。

“你咋了超鹅。”你坐在他对面。“你怎么来了?”他发现是你惊了一下,你也看见了被他揉的皱皱巴巴呢成绩单。

“别看了,我怕你笑话我。”他忙收起来:“我进不了重点班了。”

你刚才看光荣榜的时候就看见了,以前灵超总是在第一页的,这一次没看见他。

“没关系,以后还有那么多考试的啊。”你揉了揉他软软的头发:“会成功的。”

“那你会等我吗?”他眼睛亮晶晶的,里面有星辰大海。

“emmm,会。”你点点头:“走吧我要去买东西顺便带你去买糖。”“好。”他站了起来:“那我跟你去买糖顺便陪你回家,锐彬不是没来吗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