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号同学_

B站同步更新,ID一样。
NCT团饭偏爱黄仁俊,大厂最爱郑锐彬。
一个学韩语的当代大学生,立志赴韩追星。江湖人称九老师。

两小无嫌猜.〈郑锐彬特别篇〉

这是昨天写的彬彬生贺,今天发出来不算晚吧……

那年,新世纪广场对面的小区里,九号楼一个月内搬来了两对新婚夫妇,一户姓郑,一户姓元,并且是对门。

两年后,他们各自又在不长的时间差内有了自己的孩子。郑家的是个男孩子,鼻子像爸爸,眼睛像妈妈。元家是个女孩子,眼睛像爸爸,鼻子像妈妈。

这也成了以后父母们的谈资,曾祖母说,这两个孩子,怕不是有缘呢。

那个女孩子就是元未言,男孩子就是郑锐彬。

三岁那年,第一天上幼儿园,别的小朋友都在哭,元未言看着自己妈妈离开的样子眼泪汪汪的,肉乎乎的小手拉了拉郑锐彬的衣摆:“妈妈和阿姨回来接我们的对吗?”

“当然会了。”郑锐彬拍了拍自己的胸脯,像个小男子汉:“没关系,就算她们不来接我们,我带你回家,我会保护你的!”“拉勾。”元未言抹了抹眼泪,伸出小手指头。“嗯,拉勾!”郑锐彬勾住了她的手指。

也许是从那一天开始,郑锐彬就告诉小小的自己,绝对不可以让这个小姑娘受委屈。

五岁那年,班里有一个很调皮的男孩子,在点心时间抢走了元未言的草莓蛋糕。郑锐彬发了疯一样冲过去抢了回来,他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力气,他那么瘦,对面是个虎实的小胖墩。

他只知道,爸爸说过,男子汉要保护女生。更何况,是元未言。

六岁那年,上小学的第一天,他牵着元未言的手,摆出一副自己是个大人的样子,对元未言说:“就算我们不在一个班里,我也会保护你的,我现在长大了,更厉害了。”“是吗?那你说话要算话哦。”元未言笑得就像初秋的太阳,温和的不像话。

儿童节那天,郑锐彬在联欢会上弹了钢琴。后台有几个高年级的学姐,看着这个有点腼腆的小帅哥喜欢的不得了,想捏他的脸。他逃走了,学姐笑得不行。“为什么她们想捏你脸啊?”元未言捧着脸问:“可能是因为我长得帅吧。”郑锐彬舒展开皱着的小脸:“你要不要捏捏看?”

小学毕业的时候,班主任通知元未言去学校领一下初中的录取通知书,成绩优异她被保送到了最好的初中。

她一蹦一跳的去敲对面的们的时候,妈妈告诉她郑叔叔一家搬走了,去了隔了大半个中国的广东江门。

郑锐彬走了,心里想着那个名字来自古诗“沅有芷兮澧有兰,思公子兮未敢言。”的女孩子,想着自己会不会是她思念的那个公子。

初中三年他收到了很多情书,他一直没有看过更别说回过,大家都说他是个只知道死读书的书呆子,成绩好人长得帅就是不开窍。

他偶尔能从父母那里听到她的消息,说她出落的亭亭玉立,成绩依旧很好,是家里人的骄傲。

中考那年,他第一名考上了高中,也听到了明年要回原来那个城市的消息。

班上有个女孩子追了他很久,文理分科还问他想学什么。

他说,他不知道,他只知道他终于就要回到梦里的那个地方,去见那个让他魂牵梦绕的人了。

回到那个城市,确定了自己能去那个学校,接受了入学考试,顺利的去了她的班上。

也许曾祖母说的是对的,这就是缘分吧。

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当年放学回家路上遇到人拍婚纱照的时候,说自己也想要那么漂亮的婚纱,他伸出手跟你拉勾,说他以后会买给她。

他记得,并且时刻想着兑现承诺。

她元未言,只能是他郑锐彬的。

郑锐彬说,很庆幸从一开始就能出现在她的生命里,能看着彼此长大。

那以后也看着彼此变老好不好?

评论(1)

热度(42)